首页 > 经信要闻 > 政务要闻

全市“5G+一键炼焦” ——焦化行业数字化转型现场推进会召开

2023-03-03    

大力推进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,是转变生产方式,优化资源配置,推动绿色发展的需要,是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。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全市焦化行业数字化转型,2月27日,我市组织召开了全市5G+一键炼焦现场推进会,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楠,各有关县政府、县工信局,全市所有焦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晋南钢铁智创城、5G+一键炼焦应用,并进行了应用案例的座谈交流。在现场推进会上,晋南钢铁集团详细介绍了晋南钢铁集团数字化转型、5G+一键炼焦项目建设成效与经验,安泽县政府、安泽永鑫焦化分别就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进行了表态发言。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要学习复制“晋南钢铁5G+一键炼焦”经验,加大企业数字化转型投入,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。

会议强调,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“两个转型”、“打造专业镇”、“产业链培育”的重要举措,各县市区政府、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,深刻理解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重大意义;要积极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,实施数字化改造项目,探索5G+一键炼焦等工业领域数字化应用场景,推动全市工业企业5G+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;要加强培训指导,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和能力,确保企业开展“形、神”兼备、落到实处的数字化转型,真正构建新一轮产业革命大背景下的企业竞争新优势,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
  

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

主办: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 © 版权所有 2018

承办:临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  

晋ICP备05003731号  网站标识码:1410000056

涉密文件严禁上网

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